赣力量!江西援乌兹别克斯坦医疗队平安凯旋

“不负使命,我们终于平安回家了!”5月13日上午,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15人结束休养,其中由南大一附院派出的两名专家詹以安、杨珍顺利抵达南昌。

江西最后一批支援湖北防疫队员平安凯旋

4月6日至7日,九江火车站有些热闹,出站口的大屏幕上显示着“胜利凯旋,平安回家”几个大字。原来,这两天出站的人当中多了几位特殊的旅客——江西省支援湖北防疫队队员,他们是最后一批返赣休养的“江西队”。至此,江西支援湖北1271名队员全部返回。

江西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3月31日,江西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77名队员乘机平安返回江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的方式迎接医护人员凯旋,他们将在统一安排下前往九江进行集中休养。

“随州清零” 江西援随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凯旋

“我们回来了!”这是机舱门开启后医疗队员们说的第一句话,在赣州黄金机场,队员们戴着口罩露出笑眼,举着队旗依次走下舷梯,机坪上医疗队的家属、同事举着标牌表达着一致的谢意,“感谢有你,山河无恙……”3月28日,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最后26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医疗任务后顺利返赣。

不辱使命!援随医疗队369名队员平安凯旋

3月23日,江西援随医疗队369名队员回到南昌,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到机场迎接。江西共派出3批医护人员驰援随州,目前仍有38名队员留在随州继续支援。

江西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凯旋返昌

“欢迎回家!”18日傍晚,一架从湖北武汉至江西南昌的飞机抵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由10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西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顺利返昌。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凯旋

  3月17日晚上8点,我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乘坐9辆救援车平安抵达九江。他们将被统一安排集中休养14天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回家!江西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离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6日召开会议,制定方案组织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分批撤离。3月17日,预计有41支国家医疗队陆续返程。目前,江西国家应急救援队部分队员在做返程前的准备工作。

江西新冠肺炎康复者踊跃捐献恢复期血浆

  截至3月13日,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连续作业24天,经过对300余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健康筛查,15人成功捐献血浆,累计采集16人次5400ml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有9位新冠肺炎病人输用了恢复期血浆,经过治疗,这9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核酸检测均由阳转阴。

江西长运恢复766条客运班线助力返岗复工

  为助力广大群众返岗复工,江西长运逐步恢复客运班线,截止3月16日,全省共恢复班线766条,客运班线恢复率为38%。 目前,南昌地区客运班线恢复59条,分别为安福、共青城、乐丰、彭泽、泉口、石城、铜鼓、万年、武宁、婺源、星子、修水、周溪、遂川、寻乌、余干、会昌、德兴、永丰、靖安等省内班线。

提前15天告知开学时间 江西发布疫情防控开学指南

  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高校和中职学校需提前15天告知学生开学时间。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确定后,及时通过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开学通知、返校要求及防控信息,确保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知晓学校相关开学工作安排及防控要求。高校和中职学校需提前15天告知学生具体开学时间。同时,要求学生在返校日前14天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报告制度。

他们用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战“疫”》《素描——李兰娟院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建一中美术班的同学们“停课不停画”,在学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幅幅作品致敬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入赣境外归国人员、外籍人士医学观察14天

  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8号令。公告宣布,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江西对3月1日以后入赣的境外归国人员、外籍人士,统一安排到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14天,并接受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