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奇作为中共代表出席法共《人道报》节

    9月13日至16日,应法国共产党邀请,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作为中共代表出席法共《人道报》节,分别会见法共全国书记鲁塞尔等法共领导人以及国民议会副议长博纳尔等执政党领导人。刘奇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党际交往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同法方交换看法。

  • 秀美江西走进法共《人道报》节

    美丽江西秀天下,这一站走进了法国巴黎。9月13日至15日,由江西负责布展的中国馆亮相法共《人道报》节。以赣鄱风情为特色的中国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受到各国观众的欢迎。

  • 享誉中外的景德镇陶瓷、精巧秀美的瑞昌剪纸、传统手工技艺金属錾刻……以赣鄱风情为特色的中国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受到各国观众的欢迎。 中国馆以“美丽江西秀天下·走进法国”为主题,通过主题展览、文艺展演、互动交流等方式,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江西的发展变化,展示了赣鄱文化的独特魅力。

  • 景德镇陶瓷

    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瓷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景德镇陶瓷始于汉世,五代时 的景德镇以南方最早烧造白瓷之地和其白瓷的较高成就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景德镇陶瓷大量系艺术陶瓷、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瓷 质优良,造型轻巧,装饰多样。

  • 瑞昌剪纸

    瑞昌剪纸是一门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瑞昌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极大地影响了瑞昌剪纸的风格。瑞昌剪纸既 有南方的阴柔之丽,精巧秀美,又具北方的阳刚之美,古朴豪放。瑞昌剪纸口授手传,代代相承,在反映现代生活题材及采用新手法 、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既继承传统,又开拓创新。

  • 金属錾刻

    錾刻,操作过程复杂,技术难度大。操作者既要有绘画、雕塑的基础,又要掌握钳工、锻工、铸造、焊接等多种技术,对传统文化还 要有一定的理解和鉴赏能力。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江西扶持了一批集生产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金属錾刻企业。 曾一度几乎销声匿迹的金属錾刻工艺再次兴起。